云计算战略:外部云和内部云(上)

2011年08月15日15:2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如果你相信某些厂商的描述,那么云计算就像远程打开一个服务那样简单。但是在最近于圣地亚哥举行的Gartner Catalyst Conference上,一些企业的IT经理表示云计算的成熟还需要3到5年的时间,因为其中涉及了诸如管控、基础架构以及新型服务交付模型等众多方面的问题。
  Kindred Healthcare Inc.(位于肯塔基Louisville)高级技术架构师Steve Paynter曾经相信自己公司的计算资源共享模型已经等同于一个内部云,但是根据业务端的看法,在缺少针对员工的自服务供给门户的情况下,这个内部云是不够完备的。Paynter表示这个新门户的开发还需要一段时间。对此Gartner的建议是,IT领导必须留给自己充分的时间来构建自服务供给门户,因为这是一个针对员工和IT部门的全新的服务消费模型。
  根据Gartner对17家私有云实践先行企业的调查,这种新型门户是内部云策略的一个必要组成。除了这个由Gartner分析师Chirs Wolf在会上提到的结果之外,下面是这些私有云先行者所共同致力于的工作内容:
  虚拟化的基础架构以及相应的管理模块
  IT服务目录
  认证和访问控制
  这些企业的经理同时还指出了一些内部云应该拥有的功能,尽管离真正的实现还有较长距离:
  IT扣款
  生命周期管理
  配置和变更管理
性能管理

更多详细信息,请您微信关注“计算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