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HPC惊艳全球超级计算机大会SC11


全球超级计算机大会(SC11)于北京时间2011年11月12日-18日在美国西雅图举办,浪潮集团应邀作为唯一一家中国厂商参展。在大会上,浪潮CTO胡雷钧博士做了中国面向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建设创新规划主题演讲,与业界共享了浪潮参与研制、建设的天河、神威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建设经验;浪潮在此次大会上搭建了由中国特色的展台,向全球展示了中国第一台32路高端容错服务器TSK1,以及基于Intel MIC的ATOM应用研究成果;这次大会,浪潮赞助中国国防科技大学首次参与SC11全球大学生HPC竞赛,荣获全球第二名。


 


这次大会上,HPC TOP500组织公布了全球最新的超级计算机排名,有浪潮参与研制、建设的天河-1A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全球排名第二、山东济南“神威蓝光”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全球排名第十四。http://www.top500.org/


 


浪潮集团CTO胡雷钧博士在大会上做《中国HPC,从千万亿次到百亿亿次》的主题演讲,阐述中国对于迎接百亿亿次超计算机时代来临的理解与规划,共享了浪潮在中国参与研制、建设的天河、神威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的经验,以及浪潮面向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建设的创新规划。


 


    


 


浪潮TSK1是中国自主研发的32路小型机,它的出现将彻底终结我国小型机市场被国外垄断的现状,对于信息化重大装备的自主可控具有战略意义。TSK1惊艳亮相,引起全球同行业专家、学者高端关注,他们对中国有这样的创新能力表示钦佩。


 



 


 


 


2011年8月,浪潮与Intel在北京成立了“Inspur-Intel中国并行计算联合实验室”。此次大会,浪潮作为Intel全球五个、中国唯一一个Intel MIC partner,在展会展示了该实验室基于MIC的ATOM应用成果,充分体现浪潮在高性能异构的应用创新能力。


 


浪潮赞助中国国防科技大学首次参加SC11全球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该竞赛团队一路过关斩将,在6个分项比赛中3个获得第一,荣获全球第二名的好成绩。此次参赛团队有六名本科在籍学生、一名指导老师构成。据悉,浪潮将在国内组织“浪潮杯”中国大学生HPC大赛,筛选并持续赞助国内HPC领域的顶尖高校参加全球大学生HPC大赛,培养中国HPC专业领域人才,促进HPC在中国的快速发展。


 


  


 


全球超级计算大会(Supercomputing Conference)是全球超级计算产业的顶级盛会,被誉为HPC届的“奥斯卡”。自1988年在新奥尔良举办第一届大会以来,该会议迄今有23年历史,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科研机构、大学、厂商等,是全球各顶尖IT厂商展示新产品、新技术的竞技场,同时也是了解国际高性能计算最新动态的窗口。IBM、Intel、CARY、SGI、HP、CISCO、ORACLE、NASA、微软、AMD、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日本东京大学、日本K计算机研究机构、浪潮等300余家机构悉数亮相。

更多详细信息,请您微信关注“计算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