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超级计算机 运算能力每秒千万亿次

2011年10月12日 09:52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将与英伟达和AMD联合开发一台代号为“大力神”(Titan)的超级计算机,恢复美国在超级计算机市场上的领头羊地位。

  “大力神”的运算能力将超过目前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AMD将提供CPU(中央处理器),英伟达将负责提供GPU(图形处理器)。

  英伟达Tesla高性能计算芯片业务部门首席技术官史蒂夫·斯科特(Steve Scott)说,“由于能源供应日趋紧张,因此提高超级计算机性能的唯一途径是采用GPU。”在超级计算机中配置GPU已经成为一种提高性能、降低能耗的有效途径。

  英伟达周二表示,“大力神”将于2012年完成,运算能力可能达到每秒1千万亿次。“大力神”的运算能力将比当前运算能力最强大的日本K超级计算机高一倍,能耗仅为后者的三分之一。

更多详细信息,请您微信关注“计算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