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智库:e-works认为中国平台经济超过美国



e-works认为从国家层面来看,互联网平台正在成为国家竞争优势的来源。依托强大的平台企业,中国和美国走在了数字革命的前沿。在全球最大的111家互联网平台企业中,美国有49家,中国有55家;从市值来看,美国占比达到75.3%,中国则超过了18%。政府和领先企业均在不断推行平台战略,以适应新竞争形势的需要。

随着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提“平台经济”,围绕平台经济的讨论也成为时下行业中比较热门的词之一。那么到底什么是平台经济?在政府报告中有这样一段话:要鼓励大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放创新资源,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打造双创“升级版”。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产业中的企业、高效和科研院所要群策群力,分享自身在产业中的定位和能力优势,汇聚优势资源实现产业的创新,从而推动产业的升级。

e-works本身就是一家颇有建树的平台经济企业。

2002年4月,在国家大力推进制造业信息化的背景下,e-works正式成立。在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院士的率领下,e-works刻下了十二年坚实发展的年轮,成为我国具备影响力的两化融合专业服务机构,树立了e-works网站、e-works在线社区、e-works论坛、e-works培训、e-works咨询、e-works Research、《数字化企业》专刊等知名品牌,为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e-works数字化企业网(www.e-works.net.cn)是我国知名的企业信息化专业门户网站和在线社区,会员已逾66万人,其中包括5万家企业的信息化主管领导和CIO。数字化企业网拥有海量、开放的知识库,收录了数十万篇企业信息化文献、资料、案例和视频,已有上万名专业博客在e-works博客频道撰写信息化博文,e-works还有信息化BBS、信息化辞海、信息化在线问答、在线俱乐部等热门社区栏目;

e-works创办了中国制造业CIO俱乐部,积聚了3000多名制造企业的信息化精英。每年e-works都在主要工业城市举行多场制造业CIO沙龙,并举行制造业CIO年会,成为中国制造业CIO的理想家园;

十二年来,e-works服务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在全国60多个城市举办了300余场信息化专业会议和培训,共计两万多家制造企业参加,每年举办中国工业与信息化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中国制造业管理信息化大会、中国制造业产品创新数字化国际峰会、中国制造业云计算应用年会、中国汽车行业信息化峰会等品牌论坛,创造出巨大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这是e-works最大的特色。

企业网址:http://www.e-works.net.cn/


 

(本文由中国计算网总编栾玲编辑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关注公众号“cncompute_com ”,每天为您奉上最新最热的计算头条资讯,满满干货~多年软件设计师经历,业内资深分析人士,圈中好友众多,信息丰富,观点独到。发布各大自媒体平台,覆盖百万读者。《苹果的品牌设计之道》、《谁拥有未来:小米互联网思维PK传统行业思维》二本畅销书作者栾玲,现为中国计算网设计总监与内容总编,栾玲专著与国画已被国图、清华北大图书馆等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