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超算GPU培训

超算显卡并行分析有限元系统SciFEA-GPU

开发及应用暑期培训班



尊敬的__老师、学者_

您好!

超算显卡并行有限元分析系统(简称SciFEA-GPU)是北京超算按照全新的可装配的思路进行开发的新一代有限元软件。SciFEA-GPU软件充分利用软件的可重用性,大大降低了软件开发的难度,增加了软件的可靠度。SciFEA-GPU软件的设计架构体现了数值模拟软件个性化发展方向,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按需选择的新模式。

2010北京超算在全国有限元软件行业中,首个推出了显卡并行计算产品SciFEA-GPU,GPU技术极大地提高了SciFEA的计算能力及规模,让“桌面级超级计算”变成现实。GPU/CPU协同并行计算具有以下显著优势:

1、运算速度快,可以提高接近一个数量级;

2、降低硬件成本,一块显卡计算能力与十台PC-Cluster相当;

3、节电,功耗约为同等计算量的十分之一;

4、避免机群方式的占用空间,一台工作站实现桌面并行计算;

5、维护简单,无需机群管理与维护。

超算有限元显卡并行分析系统(SciFEA-GPU)可用于机械、土木工程、电气、电子、热能、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生物医药、水利、石油化工、地质、能源等专业领域的有限元计算分析。也可用于高校研究所等单位的有限元教学与科研。

SciFEA-GPU现已有模块包:

弹性包
塑性包
结构包
粘弹性包
传热包

渗流包
电磁包
电热力耦合包
土力学包
热固耦合包

材料计算包
流体计算包
损伤破裂包
水热力耦合包
化学反应包





为更好的服务于客户,北京超算科技有限公司将于2011年8月15日至16日举办超算显卡并行有限元分析系统SciFEA-GPU开发及应用暑期培训班,欢迎新老客户踊跃报名参加,掌握利用GPU进行有限元快速开发与计算模拟的新方法!



本次培训班培训大纲:

一、超算软件使用(时间为上午9:00-11:30,主讲人:钱华山、尹翔)

超算有限元分析系统(SciFEA)使用

热传导问题示例介绍

弹性力学问题示例介绍

模块挂载使用方法

热固耦合计算分析

前后处理器GID的使用

前处理建模、CAD和CAE模型导入和输出、边界条件的添加、划分网格

后处理结果显示(云图、等值线、切片、动画显示等)



二、有限元语言(时间下午13:30-16:30;主讲人:钱华山)

有限元语言介绍及方程表达式的描写和算法表达式的描写:

有限元语言及其原形文件介绍

方程表达式的描述:PDE、VDE、FBC文件的填写

算法表达式的描述:NFE、GCN、GIO、PRE、GCN文件的填写

典型计算问题的有限元语言描述

几种典型问题的计算程序开发和应用:

一般非线性问题程序生成;

节点分裂法计算程序生成;

流固耦合问题的计算程序生成;

粘弹性问题计算程序生成;

几何非线性问题计算程序生成;





三、高性能工作站的配置环境(时间为上午9:00-11:30,特邀浪潮经理主讲 )

浪潮工作站基本性能介绍

CUDA环境配置

CUDA语言基础



四、超算有限元显卡并行分析系统(时间为下午13:30-16:30,主讲人:钱华山)

GPU计算使用过程、编译测试过程、GPU引擎接口、自动生成GPU计算程序





培训说明

1.有意参加培训的学员请将填好的参会回执单与8月8日之前发送到supcompute@sohu.com反馈给超算公司,方便我们统计人数,好安排场地

2. 培训课程为期2天。

3. 培训期间学员食宿自理。

4. 参加培训的学员请自带笔记本电脑,公司免费为您安装试用软件。

5. 培训过程中,由超算公司技术经理等现场技术答疑。

6. 培训费为1000元/人。公司可以给参加培训人员开具相应的发票。

7. 咨询电话:010-62922568-8005,张文明,Email:supcompute@163.com

010-62922568-8006,熊晨曦, Email: SciFEA@163.com

培训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水利与土木学院水院楼304会议室

更多详细信息,请您微信关注“计算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