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PA2.0发布会及培训

2011 年7月30日,我公司在大连开发区凯伦饭店隆重举行了新版发布会。近年来,力软科技及其自主研发的RFPA系列产品一直受到行业内专家学者的极高评价和高度关注。五位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四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三位973首席科学家等70多位国内外专家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和学术交流年会的开幕式。

首先杨欣总经理和唐春安教授分别就Mechsoft和RFPA的发展和壮大做了回顾,同时提出构建随身携带的数值实验室,力争打造力学软件中国品牌。

作为新区工业软件的新力量,力软科技的创业与发展一直受到新区科技局的关注与支持。科技局冯局长介绍说,新区科技创新的主力在企业,在现在激烈的科技市场竞争中,不仅要支持外包型软件企业,更要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软件,希望大家支持力软,支持发展中的工业软件企业。新区科技局正在积极扶持力软科技,计划推进力软科技同类似3G数据收集的专网合作,令RFPA系统在实际应用上走的更远。同时,计划在开发区企业构建大型的数值实验室,成立一个计算中心,让更多的人使用,面做宽,水平做高。新区科技局将助力力软科技,使中国力学软件在金州新区得到长足发展,让中国在计算力学软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位置。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在发布会上发言,高度赞扬了力软科技为发展民族力学软件所作出的努力,并高度评价了RFPA软件在模拟材料破坏方面的独特性能,指出这一特性是有别于国内外其他同类软件的重要特征,为未来力软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超算的钱华山博士提出,高性能服务器为计算平台的数值分析方法或数值计算已经作为科学研究的第三种手段,高性能计算机与并行计算软件的发展,开创了材料与工程结构破坏数值分析新纪元。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潘一山校长在介绍《RFPA在教学改革中的应用》中提出,RFPA诞生于高校,也必然要为高校的教学与科研服务,RFPA可以跟物理实验相互印证,更形象直观的让学生了解力学破坏过程,增加学习力学的兴趣,为中国培养更多优秀力学人才而尽一份力。


此外,RFPA2.0系统的发布也引来行业内合作企业的高度关注,联想集团、曙光集团等合作企业均表示希望与力软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从硬件和软件方面共同承担起振兴民族科技,发展民族经济的责任。最后,市软件协会秘书长丁宗安和杨总经理共同为新版软件揭幕,发布会圆满结束。



更多详细信息,请您微信关注“计算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