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江:关于大数据、研究与创新的观察和思考

讲座主题:关于大数据、研究与创新的观察和思考

主讲人:张宏江博士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工研院

讲座时间:2013年12月17日晚19:00

讲座地点: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

张宏江博士简历:毕业于丹麦科技大学,获电子工程博士学位,现任金山软件CEO、执行董事,智谷公司董事长。作为声誉卓著的微软亚洲研究院的核心创始人之一,张宏江博士取得了大量一流的科研成果和创新技术,为微软亚洲研究院发展成了世界一流的计算机科学研究机构发挥了重要作用;创立了融技术创新、产品开发、研究成果转换于一体的微软亚洲工程院,是国际著名的多媒体领域的知名科学家。张宏江博士曾担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及IEEE多媒体学刊的主编,是国际计算机协会(ACM)和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双院士。张宏江博士已出版4本学术专著、发表近400篇学术论文,拥有100余项国际专利,是计算机领域影响因子最高的科学家之一。

讲座简介:以互联网对传统多媒体搜索研究产生的冲击为出发点,揭示出互联网催生大数据,大数据完全改变机器学习,从而导致其中经验主义学习方式的复活。并阐述如何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做学术研究的方法,为有志于从事科研的师生分享做学术研究的思考和心得。进而,针对学术研究的特点,介绍将科研与创新做高效结合,走向中国“智造”的实践。

更多详细信息,请您微信关注“计算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