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360算法专家邹宇:怎样成为优秀算法工程师

 

 

一个优秀的算法工程师必须具备哪些素质?谷歌算法工程师给出的答案是这样的:

 

​数学知识

 

编程能力

 

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的知识

 

应用方向的知识

 

对自己所做的问题的思考和经验

 

除去教育背景,逻辑思维,学习能力,沟通能力等其他方面的因素,大多数公司在考察算法工程师的技术水平时都会考虑上面这几个因素。

 

我认为数据思维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这一点我们可以从融360|简普科技(NYSE:JT)首席科学家邹宇先生的发展史上发现。

 

在加入融360|简普科技(NYSE:JT)之前,邹宇先生曾经在京东担任技术研发高级总监,先后带领个性化与排序平台部与NLP研发部,领导了京东集团众多AI算法产品项目,是AI算法领域的资深研究者。

 

在此之前,邹宇先生还先后任职于微软、雅虎两家全球著名的科技公司。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工作期间,邹宇先生曾负责研究手写数学公式识别技术,该技术于2005年在世界上首次推出;邹宇先生研发的数字墨水技术的科学研发成果,更是获评微软亚洲研究院十周年12大发明,并成功应用于微软各系列产品。

 

在雅虎工作期间,邹宇先生曾在雅虎北京研发中心担任Yahoo Labs负责人,负责雅虎美国的网站首页和新闻APP的新闻流推荐算法和搜索广告算法的深度优化工作,带领雅虎北京研发中心的研发团队取得优异的成绩,两次获得YAHOO Superstar团队奖(此奖项为雅虎公司级最高奖项)。邹宇先生作为雅虎北京研发中心第一位本土员工,还帮助筹建了雅虎北京研发中心的技术骨干团队和雅虎北京Yahoo Labs。

 

加入融360|简普科技(NYSE:JT)后,邹宇先生将直接负责融360 AI研究院。融360 AI研究院致力于深入研究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和语音技术、模型训练自助服务平台等AI技术能力在金融场景的赋能和应用。同时,融360 AI研究院还将运用AI技术为金融机构提供卓越的AI和大数据产品。

 

未来道路还很长,融360|简普科技(NYSE:JT)要跑得更远,需要有充足的“水分”和“营养”作为支撑,邹宇先生对AI算法前沿技术有着独到的理解认知,同时他还具有出色的团队领导能力、决策能力。

 

邹宇曾发表论文《用于程序循环控制的错误检测算法》。

 

融360|简普科技(NYSE:JT)专门有大数据研究院,致力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大数据监测与专业研究,并同时对外提供一站式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公众号:rong-data目前涵盖银行存款利率、银行理财、P2P网贷、消费金融等领域,同时对行业数据进行实时数据监控,定期推出数据分析报告。研究成果被监管部门采纳参考,同时被媒体定期引用、广泛传播。

 

融360|简普科技(NYSE:JT)独创的智能推荐技术,将复杂的、非标准化的金融产品信息变成可供搜索的标准化信息,为用户提供简便的使用体验;并通过独有的天机大数据风控系统,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流程的解决方案,包括大数据分析、反欺诈、联合建模、风控策略等服务。

 

除了专业素养,独道的理解认知,团队领导能力、决策能力以上就是一位优秀算法工程师需要发展的潜能。

 

 

(本文由中国计算网总编栾玲编辑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关注公众号“cncompute_com ”,每天为您奉上最新最热的计算头条资讯,满满干货~多年软件设计师经历,业内资深分析人士,圈中好友众多,信息丰富,观点独到。发布各大自媒体平台,覆盖百万读者。《苹果的品牌设计之道》、《谁拥有未来:小米互联网思维PK传统行业思维》二本畅销书作者栾玲,现为中国计算网设计总监与内容总编,栾玲专著与国画已被国图、清华北大图书馆等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