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是以仪器仪表制造企业为主体,包括与仪器仪表有关的科研、设计院所、大专院校、社团和主管部门等,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组织,是不受部门、地区和所有制限制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1988年8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是社会团体法人。协会会址设在北京。
本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为政府服务、为会员单位服务和为行业服务为核心,充分发挥协会在政府部门和会员单位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与国外同行业相关组织之间以及会员单位内部之间的信息、技术、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交流活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素质的提高和全行业的发展。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已经历五届,2007年元月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现有团体会员935个。主体是制造企业824个,研究院所60个,大专院校21个,主管部门6个,地方协会等社团24个。会员单位产值、销售额、固定资产、利润占全国仪器仪表行业的65%。五届理事会有理事单位211家,常务理事单位77家。轮值理事长2人,均为大型企业现职负责人;副理事长11人,其中有国企及民企负责人、中科院代表、工程院院士、科研机构领导和大学教授。协会秘书处为常设办事机构,设正副秘书长各1人,下设:办公室、信息咨询部、展览交流部、规划部、科技部;协会下设11个分支机构:即自动化仪表分会、电工仪器仪表分会、分析仪器分会、试验仪器分会、光学仪器分会、实验室仪器分会、测绘仪器分会、传感器分会、仪表材料分会,和现场总线专业委员会、经营工作委员会。
协会成立近三十年来,适应改革开放形势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为维护会员单位合法利益,促进仪器仪表行业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和国家政府机构职能的进一步转变,党中央、国务院多次要求在改革中要培育和发展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中介组织,充分发挥中介组织的服务、自律、协调和监督的作用。为适应发展需要,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将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工作,扩大会员队伍,吸收更多的行业企业(包括各种不同所有制的厂家)成为协会的成员,使协会具有更加广泛的行业代表性,更好地完成协会的服务工作。为此,竭诚欢迎并邀请国内从事仪器仪表科研、设计、教学、应用及技术服务、经营的有关单位加强与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的联系,并加入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更多详细信息,请您微信关注“计算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