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将掀起新的热潮

日前,“云的力量”云计算推动商业变革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企业及互联网界的众多CTO、CIO、技术主管们在会上分享了各自对云计算的理解和部署云计算的经验。AMD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刘文卓在论坛上表示,和前几年比较热门的网格计算相比,云计算具有非常清晰的商业模式,大家从中可以看见巨大的“数字金矿”,所以云计算必将掀起新的热潮。

刘文卓表示,AMD充分理解云计算所带来的机会与挑战,作为计算引擎的主要提供者之一,AMD将是云计算的强大推动力。在这方面,AMD开展了一系列的动作。今年5月,AMD 与北京云基地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宣布将成立云计算联合实验室,在云计算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等领域开展合作,以促进北京云计算产业链的完善,携手推动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和应用。AMD还正在建立云解决方案中心,并将与国内的服务器厂商和云服务商紧密合作,助力我国云计算事业的发展。

AMD服务器处理器芯片是完全从云计算的特点出发而设计的。针对云的规模效应,AMD将提供满足各种云应用的低功耗、性价比超高的服务器芯片。包括:AMD即将推出的基于“推土机”架构的皓龙处理器可以提供4核、6核、8核以及16核心,8-16核心可以满足峰值应用,4-6核心可以提高主频,满足计算量高的应用;AMD全面支持各种虚拟化软件及其特性,提高CPU的利用率和系统的管理能力。
云计算对服务器的功耗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在功耗方面,AMD的皓龙处理器提供不同功耗级别的处理器,从标准功耗、低功耗、到超低功耗,以及未来提供低于10瓦的处理器,并提供多种节能特性,比如动态调整主频与电压的PowerNow!技术,主动关闭不需要的电路的CoolCore技术,完全关闭空闲核心的C6技术,根据机房供电能力设置的PowerCapping (功耗帽)技术,以及利用剩余电力为其他核心加速的Turbo Boost 技术等等。AMD也将推出超高性价比的产品,价格等同于客户端CPU级别的皓龙处理器。同时,AMD还将为大规模数据中心的特定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处理器,比如特定功耗或特定性能等。

刘文卓表示,AMD在云计算的战略正在逐渐获得成功,例如:微软的云服务平台Windows Azure和Facebook 采用了AMD皓龙处理器技术,还有其他的云服务公司也大量采用了AMD的产品和技术。同时,AMD不但对自身的CPU做优化,还与硬件厂商合作,全面优化AMD平台。比如通过平台优化,全方位去除冗余能耗,关闭不需要的超传输总线和PCI-e总线,使用低电压内存,把风扇转速降到最低等手段,把平台的功耗降低了1/3多。AMD还与各个软件和管理提供商紧密合作,对其软件在AMD的平台上进行调优,使得各类应用在AMD平台上获得最大效益。

随着越来越多的AMD云计算解决方案得到成功部署,AMD积累了更丰富的经验,涵盖金融、电信、生物制药、互联网、制造业等多个行业。AMD将把这些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企业用户,共同推动云计算的应用和发展。

 

更多详细信息,请您微信关注“计算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