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渡空间

 

序言:

 

思渡名称的来源:一直想写点东西,把自己创业以来的一些内容做一个梳理,那一个问题就出现了,书名称是啥?书的起源是什么?实实在在摆在面前。我写书的目的有几个,第一就是把自己的一些心路历程做一个记录和整理,第二就是希望能给看此书的朋友们有一个借鉴意义。

 

我认为创业一定是在路上的,是知行合一的,谋而后动的,所以我就想强调思维的深度和执行力。后来确定的思渡内涵是来源于这两个英文单词think&do,思考与行动,先思考后行动,有机组合,用思考来指引方向,用行动来验证思考的正确性。咨询界有一个自己的话术,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这里面着重看好思路和看法的重要,所有的伟大都是从“你以为的”开始验证的。

 

我写此文章的意义就在于希望通过自己在创业路上的心路历程能够渡己渡人,我不是创业成功者的成功学,已经站在岸边指导你原来我是怎么过河的,我一直在创业路上,或者还在创业路上,我是船夫,希望能够渡人过河,希望同创业者一同渡河。因为在当下,所以我遇到同样的问题,可能我的思路也就是你的出路,在当下路上的经验比过河后的成功学我个人觉得可能更有借鉴意义。

 

知行合一、谋而后动、心路历程、渡己渡人可能就是我写这个系列文章的意义所在。

 

未来我也会将此做成连载系类文章,每周更新1-2篇,供大家沟通交流。也欢迎大家联系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