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推介:全球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寒武纪


近日,清华大学正式发布了《人工智能芯片技术白皮书(2018)》。其首次整合了国际化的学术和产业资源,对人工智能芯片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专业阐述,完成了对AI芯片各种技术路线梳理及对未来的预判。人工智能产业得以快速发展,都离不开目前唯一的物理基础——芯片。可以说,“无芯片不AI”。

今天来推荐一款芯片,品牌名称很酷,在我的第一本专著《苹果的品牌设计之道》中有说,酷是苹果企业品牌营销的一种方法。如果称赞一个人”酷”,那么这个人或者在衣着打扮、或者在言行举止、或者在精神气质上肯定是特立独行、充满个性的,在中国人传统的审美观念中,温柔厚道、含蓄深沉才是美的。其实这只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层面,看看京剧化妆脸谱便会感知中国传统文化也有酷的一个内涵,中国的文学更不乏酷的故事隐喻、人物形象,如《水浒传》中的武松打虎。所以“酷”的本质可以定义为鲜明灵活的个性、高超的技能水准。苹果企业对自身产品的要求便是如此。这款芯片的产品名称是“寒武纪”,是不是让人想到科幻片?

2017年11月7日,中国科学院在北京发布了全球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寒武纪”系列——分别是3款面向智能手机等终端的“寒武纪”处理器IP,两款面向服务器等云端的“寒武纪”高性能智能处理器,以及1款专门为开发者打造的人工智能软件平台。

作为全球首个深度学习处理器芯片,它为深度学习处理器,它是给电脑创造出模仿人类大脑多层大规模人工神经网络的芯片。在深度学习处理器的运行当中,计算系统的运算能力提升是决定深度学习处理效率的关键。
深度学习是指多层的人工神经网络和训练它的方法。通俗讲就是指计算机通过深度神经网络,模拟人脑的机制来学习、判断、决策。


早在2017年8月,联想创投就投资了寒武纪科技。

2018年随着华为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的发布,华为与寒武纪也是走向了竞争,那么麒麟980的双核NPU到底来自于哪里,日前寒武纪公司发表了新闻,证明了这颗双核NPU仍然是寒武纪的产品。

寒武纪企业网址:http://www.cambricon.com/
简历投递
hr@cambricon.com
商务合作
business@cambricon.com
媒体垂询
media@cambricon.com
微信关注

 
(本文由中国计算网总编栾玲编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搜索微信公众号: cncompute_Mall   直接关注,更多惊艳的资讯等你来关注~您也可以来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