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智库:今日头条的算法电商模式开启

 近日今日头条电商功能“值点”上线,该算法主要体现在商品搜索上,很多人认为今日头条是以资讯类起家,做电子商务是不被看好的,那今日头条的优势何在,我认为还是算法与信息技术运营之道,今日头条由张一鸣于2012年3月创建,在张一鸣看来,算法是今日头条的核心,内容也会建模分析。

 电商推荐算法有以下2个类:

1、基于用户的协同过滤推荐算法

a. 找到与目标用户兴趣相似的用户集合

b. 找到这个集合中用户喜欢的、并且目标用户没有听说过的物品推荐给目标用户

2、基于Item(项目)的协同过滤推荐算法

  a.基于用户对某商品的兴趣程度,寻找出相似度最大的物品。

  b.将相似度最大的物品推荐给目标用户。

同样促销活动也需要大量的人工智能与算法技术。


关于今日头条特点:
2015年1月20日,今日头条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算数·年度数据发布会”。  数据发布会的主题名为“算数”,实际上指的是“算法”与“数据”。今日头条依托其独到的推荐引擎技术,其倡导的“个性化阅读”理念已经成为行业的发展趋势,并且被众多老牌互联网公司模仿。  2015年11月,今日头条发布“算数·吴亦凡”系列报告,依托3.1亿累计下载用户、超过3000万名全国日活跃用户的阅读大数据,全面扫描演员吴亦凡,并为其粉丝“画像”。

----------------------------------------------------------------------------------------------------------
本文由中国计算网总编栾玲编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搜索微信公众号: 
cncompute_Mall   直接关注,更多惊艳的资讯等你来关注~您也可以来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