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是全国岩石力学与工程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中国科协的组成部分,对外为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中国国家小组。
学会前身是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中国小组(NG China,ISRM),该小组是1978年由中国科学院、外交部联合报请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在此基础上,1981年成立了学会筹备组,经过4年多的努力,于1985年6月正式成立了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第一届(1985~1989)理事长兼国家小组组长陈宗基,第二届(1989~1994)理事长前陈宗基,后潘家铮,第三届(1994~1998),理事长兼国家小组组长孙钧,第四届(1999~2003)理事长兼国家小组组长王思敬,第五届(2003~现在)理事长钱七虎院士,国家小组组长冯夏庭研究员。钱七虎原是总参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是中国工程院第一批院士。现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副主席。
网址:http://www.csrme.com/CN/index.html

更多详细信息,请您微信关注“计算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