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专家闫泽华:内容写作靠数据驱动、时间思考

 

“上周和朋友聊天,突然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你的产品观是什么?

 

呃,沉默半晌:是啊,好歹做了这些年,产品观和方法论是什么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会拆分成愿景、场景、数据、时间四个角度,试图给出一个更立体的答案。”

这是曾任今日头条资深产品经理,先后负责头条视频的数据流和策略分发,头条号粉丝变现相关业务和微头条的策略分发业务,历经了头条视频业务和粉丝业务的快速增长的全过程。

 

曾任百度搜索架构工程师,凯叔讲故事技术负责人,目前出版《内容算法》的内容运营专家闫泽华在他的简书空间中所说的话。

 

如今内容写作已经成为人人职业发展中都需要思考的元素的年代,个性化内容已经越来越显出价值。

 

他说:“提及个性化推荐,一个常见的误解是用户什么喜欢推荐什么,最终会将用户限制在信息茧房之中。信息茧房其实关联了推荐领域的一个经典问题:Exploitation(利用已有兴趣推荐)和Exploration(探索新的兴趣)。推荐系统势必要在E&E之间取平衡和折衷。

推荐系统真的会把你陷入信息茧房么?

首先给出个人结论:探索是一个推荐系统必须做且需要做好的事情。如果推荐系统只推荐给你喜欢的内容,那其实说明它没有做的足够好。”

 

我从中发现在知乎用户思维已经完全取代企业思维,从一切研究用户为的行为中调整企业的经营,当用户数据达到一定量变时,也是企业发生一定质变之时。

 

(本文由中国计算网总编栾玲编辑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关注公众号“cncompute_com ”,每天为您奉上最新最热的计算头条资讯,满满干货~多年软件设计师经历,业内资深分析人士,圈中好友众多,信息丰富,观点独到。发布各大自媒体平台,覆盖百万读者。《苹果的品牌设计之道》、《谁拥有未来:小米互联网思维PK传统行业思维》二本畅销书作者栾玲,现为中国计算网设计总监与内容总编,栾玲专著与国画已被国图、清华北大图书馆等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