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专家萨蒂亚·纳德拉:数字化能力是未来的重点之一

 

 

“技术强度(Tech intensity)”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强调之,他认为无论是汽车、冰箱还是工厂车间,一切都能够变得互联和智能起来,这需要强大的算力支持下一代的AI驱动商业进步的进程。为了能够实现这样的模式的转变,需要拥抱“技术强度”。

 

根据萨蒂亚·纳德拉的说法,主要是能够将技术引进和建设重视起来。“我们每个人几乎都在做两件事:一件是我们需要确保采用最新最好的技术。其次,我们必须建立自己的数字化能力。无论你在哪个行业,只要你是跟数据相关的业务,都要做到这两点。”

 

比如当下数字化面试。

 

数字化面试。人才识别的第二大发展,是数字化面试的广泛应用。从表面上看,这类工具和职场上常用视频会议技术差不多,但数字化面试还有一些额外的优势。一方面,面试官或HR负责人可以在平台上发布问题,创造结构化的面试协议,可以在和求职者交谈中使用,帮助面试官进行公平、准确的比较。

 

另一方面,这类工具可以借助算法,在视频面试时,标记并解释求职者的感官信息,比如,他们的面部表情、语言、语速、声调、焦虑和兴奋等情绪、注意力等,这些被叫做“人才信号”。用数据驱动的分类和排序来分析这些信号,会比人为的观察和直觉判断更客观及准确。

 

数字化的视频面试可以在提高面试结果准确性的同时,降低成本,这让企业和招聘机构能够大规模运作。很多世界500强的大公司,每年都会进行数千次视频面试,来选拔所需要的人才。

 

在工作中会面对数字化,在生活消费中会面对数字化,在个人收支中也会面对银行数字化管理......萨蒂亚·纳德拉认为更新这些安全方面的措施,主要是为了让减少用户在安全方面的隐患,,为了保证用户数据安全。

 

 

 

(本文由中国计算网总编栾玲编辑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关注公众号“cncompute_com ”,每天为您奉上最新最热的计算头条资讯,满满干货~多年软件设计师经历,业内资深分析人士,圈中好友众多,信息丰富,观点独到。发布各大自媒体平台,覆盖百万读者。《苹果的品牌设计之道》、《谁拥有未来:小米互联网思维PK传统行业思维》二本畅销书作者栾玲,现为中国计算网设计总监与内容总编,栾玲专著与国画已被国图、清华北大图书馆等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