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经联】以新动能推动产业和城镇高质量发展

 

 

 

2016年以来,“新动能”连续3年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且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呈现出技术更迭快、业态多元化、产业融合化、组织网络化、发展个性化、要素成果分享化等新特征。快速崛起的新动能,正在重塑经济增长格局、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新标志。

 

经过九年多的发展,全经联已经成为“全产业、新经济、联发展”的创新生态、产业生态、事业生态,聚集和培育了3,000多名企业家会员、6,000多家会员企业,总结了五大思想体系——房地产创新、创新生态组织建设、产业创新与运营、城镇发展创新、生态赋能与协同,进入了“平台+智库+资本+产业IP+孵化器”的产业孵化器时代。

 

通过不断总结与实践,全经联认为,经济转型与创新升级取决于新旧动能的转换,新动能正在成为新时代下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壮大新动能将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中之重。在新动能的驱动下,新经济不仅催生了新技术、新业态,也正在推动传统产业创新升级。

 

九年多来,全经联以创新为核心动力,培育了“平台+智库+资本+产业IP+孵化器”的新动能,通过平台增信、智库引领、资本助力、产业IP链接与融合、孵化器供给与配置,从C端到B端,从平台到生态,形成了创新动能聚集、成长和发展的内在逻辑。作为五大新经济要素——平台、智库、资本(产业金融)、产业IP、孵化器,每个要素都以全新的思维方式,彻底改变了旧的资源组合与配置方式,实现了生产力和生产关系新的突破,而将这五大要素联结起来,更将产生新的动能。

 

截至目前,全经联产业孵化器已经孵化、加速、聚集、整合了近千个各类幸福产业IP,构建和运营了十多个幸福产业集群,涵盖文化和旅游、文创、健康、养老、儿童、体育、现代农业、智慧社区、智慧城镇、环保生态等领域;同时,全经联产业孵化器已经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南京、苏州、杭州、成都、沈阳、西宁、青岛、吉林、聊城、梅州、常州、海门等城市成立,以新动能推动产业和城镇高质量发展。

 

为顺应趋势发展,全经联定于201883-4日在北京召开“首届全经联产业创新大会”。大会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平台+智库+资本+产业IP+孵化器”为新动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集、整合幸福产业IP和产业IP集群,分享经验、实现链接、协同发展、供给配置,推动企业、产业和城镇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经联全年最重要的一次大会,“首届全经联产业创新大会”立足时代发展趋势,以新动能、新产业为主题,是一次展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就,展示新产业、新价值的大会,是一次市场化配置资源的大会,是转换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会,是“全产业、新经济、联发展”的大会,是幸福产业聚集整合、协同发展、供给配置的盛会。届时,将有包括二十家各地政府、全经联二十三个产业委员会、近三十家全经联产业孵化器和加速器、上百个全经联产业IP、数十家全经联产业投资联合体成员机构、各地开发商和运营商等60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