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栾玲:富士康因数据专注工厂场景


工厂数字化转型与工业互联网一样最需要的是数据,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利用高级数据分析提供的可行洞察来获得新发现、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并改进产品和服务,让工厂彻底改变,这一点贯穿到工厂精益生产流程中。百度大数据分析挖掘平台Jarvis也是支撑大数据分析挖掘应用开发的工具和平台,定位在企业开发者和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之间,提供可视化交互方面的支持,使得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能快速转化为满足企业应用场景的具体产品。这应该是富士康为什么专注工厂场景的原因,这是富士康的数字化转型之道。

 

其历程:

2018年7月11日富士康在硅谷成立了一家新公司——工业人工智能系统(Industrial AI System),开发用于实现工厂生产自动化的人工智能技术。

 

2019年2月富士康科技集团的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与特伦甘纳邦政府达成了建立研发中心的协议,决定在印度海得拉巴设立先进工业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研发中心将为富士康集团提供技术服务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该中心的愿景是整合和纳入云计算、移动设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传输和含有8K+5G智造理念的自动化机器人。

 

数据是精益生产如何走进智能制造的根本。企业的经营在于良性循环,在成本与收入之中不仅仅取得平衡关系,更需不断盈利,工厂场景的意义不仅是给数字化企业提供一个自动化技术的场所,还给企业与市场运营提供一个良好的场景设计。

 

针对制造企业的生产流程,在完成了自动化之后,组装一条产品线,需做到标准化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需运用工业互联网或者物联网技术,需用更先进的技术进行质量的管控,包括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等。

 

与此同时,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没有统一的标准,所以就需要企业和企业之间相互去配合,基于场景去做定制化。

 

这其间都会有数据运营,数据运营是实现工厂生产自动化的人工智能技术的精华。

 

栾玲正在中国计算网首度连载第三本经营书籍《实体店与工厂数字化转型》.......

(本文由中国计算网总编栾玲编辑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关注公众号“cncompute_com ”,每天为您奉上最新最热的计算头条资讯,满满干货~多年软件设计师经历,业内资深分析人士,圈中好友众多,信息丰富,观点独到。发布各大自媒体平台,覆盖百万读者。《苹果的品牌设计之道》、《谁拥有未来:小米互联网思维PK传统行业思维》二本畅销书作者栾玲,现为中国计算网设计总监与内容总编,栾玲专著与国画已被国图、清华北大图书馆等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