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作家栾玲:华为物联网生态加入汽车芯片格局

智能驾驶涉及人机交互、视觉处理、智能决策等, AI 算法和芯片是核心。据恩智浦统计,目前一辆高端汽车已经搭载超过 1 亿行代码,远超飞机、手机、互联网软件等,未来伴随自动驾驶的渗透率及级别提升,汽车搭载的代码行数将呈现指数级增长。自动驾驶软件计算量已经达到 10 个 TOPS(Tera Operations Per Second,万亿次操作每秒)量级。有位设计师灵感乍现让布加迪 Chiron 搭载来自华为的麒麟海思处理器,实际上华为还没有此举。统一华为产品设计、重塑门店设计的设计总监为法国设计师 Mathieu Lehanneur 。

 

 

1974 年出生的 Mathieu Lehanneur 毕业于法国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是当下法国最蜚声国际的设计师之一。在华为看来,法国是一个典型的艺术与时尚之都。这里有收藏了无数经典名作的卢浮宫,也有汇聚现代艺术精华的蓬皮杜中心,刚刚结束的巴黎时装周还带着余温,大把大把的时装精、大牌设计师、明星随处可见,全球顶级的工业设计大学——法国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也在这里。如果一款产品能够将艺术、时尚、工业设计与科技相结合,势必能受到欢迎。法国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的教室很像是一个大工厂,这里的课程都是根据学生个人特质来设定,十分重视与实际需求相结果的学习过程,让学生作品也能真正被社会接纳、认可甚至运用起来。华为能够与其签约,想来也有 Mathieu Lehanneur 从中搭线。

 

继续谈论华为工业设计,在华为手机之前,用户最熟悉的是华为工业交换机。

 

现在华为交换机已经不是独立产品,而是集成式产品面向全球,如下:华为“四大引擎”IP网络新品采用华为Solar芯片,包括业界首款面向AI时代的数据中心交换机CloudEngine 16800系列及盒式CloudEngine 6800系列、业界性能最强园区交换机CloudEngine S12700E及盒式设备CloudEngine S6730/S5730系列、面向行业多场景全业务智能路由器NetEngine 8000系列、打造极致SD-WAN体验的NetEngine AR6000系列,以及业内首创AI防火墙HiSecEngine USG6000E系列,充分验证华为IP网络的硬件实力。华为交换机已经成为华为智能IP网络产品系列之一。

 

华为智能IP网络的目的是打造数据通信的可控堡垒。华为连续多年在中国路由器、以太网交换机、SDN控制器市场份额第一,这也充分验证了千行万业企业客户与伙伴对华为的极大肯定及支持。”

 

中国联通采用华为的SRv6 overlay方案,仅对广州的城域设备和北京的数据中心出口设备部署SRv6协议,通过SRv6 VPN隧道跨越联通169互联骨干网,从而快速构建了北京和广州两大核心城市之间的跨省云专线网络。SRV6作为新型智能城域网的SDN架构标准之一,是Segment Routing在IPV6数据平面上的实现,将下一代信令技术和下一代网络技术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1月9日,华为发布了业界首款面向AI时代的数据中心交换机CloudEngine 16800,同时定义了AI时代数据中心交换机的三大特征:内嵌AI芯片、单槽48 x 400GE高密端口以及向自动驾驶网络演进的能力。基于CloudEngine系列交换机内嵌高性能AI芯片和独创的iLossless智能无损交换算法,华为推出AI Fabric智能无损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

 

华为路由器与电信以太产品线副总裁马烨指出:SRv6技术,结合了IPv6,SR,SDN各种技术的优点,为实现网络简单、灵活、可编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最佳的网络承载方案。华为交换机/路由器链路聚合:链路聚合(Link Aggregation)是将—组物理接口捆绑在一起作为一个逻辑接口来增加带宽的一种方法。

 

基于SRv6的简化,并不是简单的网络简化,而是通过华为研发将协议扩展统一,将复杂留给自己,从而给客户带来业务部署、运维的方便、简化。更进一步,基于IPv6协议的灵活扩展性以及SDN(Software Defined Network)的全局网络管控能力,SRv6可以实现灵活的编程功能,便于企业更快的部署新的业务。

 

未来,华为将构建更多的智慧联接,持续将5G、云、AI等技术创新运用于IP技术中,提供更多领先的智能IP网络解决方案及差异化的创新产品,引领智能IP网络。

 

“对产品的真正考验是客户体验,我们相信Gartner Peer Insights的认可代表了我们对客户提供世界级产品以改善其ICT基础设施的承诺,”华为数据中心网络领域总裁王雷说。

 

华为新的数据中心交换机CloudEngine 16800系列使用人工智能芯片来改善网络运营。华为推出了一款新型数据中心交换机,该交换机采用人工智能(AI)芯片,旨在提高性能并将延迟降至接近零。新的交换机发布了64核ARM服务器处理器。华为声称CloudEngine 16800是第一款使用嵌入式AI芯片的数据中心交换机,采用iLossless算法实现流量模型的自动感知和自动优化,从而降低延迟,并在零丢包的基础上提供更高的吞吐量。华为还声称CloudEngine 16800克服了传统以太网丢包造成的计算能力限制,将AI计算能力从50%提高到100%,并将数据存储每秒输入/输出操作数(IOPS)提高了30%。CloudEngine 16800绝对是市场上最密集的服务器,每个插槽有48端口400千兆以太网线卡,业界最大的768端口400GE交换容量,据称是业界平均水平的五倍。

 

华为首款AI时代数据中心交换机有助网络“自动驾驶”。

 

华为网络产品线总裁胡克文表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正加速到来,数据中心正成为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的核心。华为率先将AI技术引入数据中心交换机,引领数据中心网络从云时代迈入AI时代。“胡克文还表示,“AI时代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具有三大特征:内嵌AI芯片、单槽48 x 400GE、以及向自动驾驶网络演进的能力。”

 

华为CloudEngine 16800基于内置的AI芯片,可大幅度提升“网络边缘”即设备级的智能化水平,使得交换机具备本地推理和实时快速决策的能力;通过本地智能结合集中的FabricInsight网络分析器,构建分布式AI运维架构,可实现秒级故障识别和分钟级故障自动定位,使能自动驾驶网络加速到来。

 

由此发现华为交换机与自动驾驶开始有关系,计算网总编栾玲认为这是华为物联网生态改变世界的前奏曲。

 

(本文由中国计算网总编栾玲编辑录入《超算AI数据库》  转载请注明出处)

 

 

重点推荐专家干货资料如下:

经管作家栾玲:华为云计算产业链早已羽翼丰满

经管作家栾玲:华为与小米物联网生态貌似超越苹果

经管作家栾玲:华为鸿蒙操作系统与高性能计算也有关系

经管作家栾玲:50亿年收入北明携手华为云开创计算新时代

经管作家栾玲:华为5G物联网生态IoT业务大提速

经管作家栾玲:华为因算法智能年薪百万招骋博士

经管作家栾玲:宁波水表联手华为边缘计算打造世界级智慧水务巨头

干货||专家钱正平:用户需求是真正驱动分布式计算的核心

经管作家栾玲:王建宙为什么说5G生态是一个没有围墙的花园

经管作家栾玲:5G改变社会中国顺势提出互联网+

经管作家栾玲:苹果操作系统能再次改变世界吗

经管作家栾玲:聚焦华为苹果为什么发布操作系统

计算网钱华山博士:超算大数据助力智慧城市环卫产业

干货||王春明博士:电子音乐为数据驱动模式

芯片设计专家黄仁勋:消费者并不关心你从哪家商学院毕业

英伟达专家:未来汽车将是高性能计算机

科幻专家雷·布拉德伯:对智能住宅提出过畅想

专家安筱鹏博士:数字化转型在于生产和服务于一体

专家任正非:云计算也有自然法则

清华专家刘云浩:自由软件、开源软件与协同计算软件之别

媒体新锐专家李鹏:AI+媒体探索走在全国媒体前列

计算网钱华山博士:分享工业产品设计与计算机模拟

云计算专家楼炜:2019中国云计算十一大趋势预测之PK

品牌经营专家栾玲:京东刘强东是明星还是大数据企业家

专家栾玲:富士康因数据专注工厂场景

人工智能科学家李开复:经过冷落执着人工智能改造世界

专家苹果威廉姆斯:苹果手表可能是人工智能苹果主要平台

报业集团专家裘新:智媒体算法要有价值观

融360算法专家邹宇:怎样成为优秀算法工程师

专家陈钟:开源软件中应该加强基础软件的培养

谷歌大数据专家杰弗里:大脑神经是如何计算的

知乎专家闫泽华:内容写作靠数据驱动、时间思考

哈工大专家李生:社会计算学是社会行为与计算系统交互融合

西门子专家希尔德:西门子4.0平台利用云计算实现智能制造

专家吴霁虹:2019年裂变——AI时代从战略到管理

微信关注公众号“cncompute_com ”,为您奉上最新最热的计算头条资讯,干货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