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苹果威廉姆斯:苹果手表可能是人工智能苹果主要平台

2019年2月21日,苹果公司获得了一项苹果手表设计专利,该手表具有一个灵活的微型LED显示屏,覆盖了几乎整个表带,将表带转换为具有触控能力的扩展显示区域,这项专利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探索了未来苹果手表可能采用的设计。苹果手表由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主管。

2015年12月苹果公司任命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为苹果公司COO(首席运营官)。在苹果公司管理体系中COO是仅次于CEO的公司第二把手。威廉姆斯于1998年进入苹果,在加盟苹果之前,威廉姆斯在IBM效力了13个年头,担任了从运营到工程的诸多职位。长期以来威廉姆斯一直是CEO蒂姆·库克(Tim Cook)之后的苹果二号人物。威廉姆斯在他所主管的Apple Watch相关活动上曾公开亮相。他在发布会上说,“苹果手表已成为您健康的智能监护人。“

数据是智能手表最好的老师,对于跑步人来说,会去考虑重量&尺寸、防水、搜星速度、心率准确性、运动类型、GPS准确性、续航、音乐、特色、缺点10个维度等数据。苹果手表这些数据如何实现呢?仍然是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在一种人工智能算法的辅助下,Apple Watch可以发现最常见的心律异常,而且准确率高达97%。

苹果威廉姆斯表示苹果把移动设备视为未来人工智能(AI)的一个主要平台,那这个移动设备有可能是苹果手表。

苹果正计划在2021年合并iPhone、iPad、macOS 平台应用。这些应用也会集中到一个主要的移动设备上,那这个移动设备有可能是苹果手表。

我在第一本专著《苹果的品牌设计之道》中提到人机交互技术、多点触控技术与服务设计加速了苹果App应用商店的来临。
苹果App Store模式是以手机应用软件下载商店作为支撑,而建立起来的一个完整的手机软件生态体系。其实其中蕴含着苹果服务生态系统,而且已经拓展到苹果平板电脑。 苹果App Store模式的生态系统包括 :App Store店、操作系统、运营商、销售渠道、开发商与消费者。各行各业纷纷推出苹果App应用,加上苹果软硬件合成的优势,苹果App Store的下载量、应用的数量一直领先,而这些都是App应用商店的服务功劳。
App Store模式的重要性与其间所包含的经济利益,带来App商业生态环境,而苹果的服务设计下的创新也是一场激烈的竞争,并且与云计算、新媒体、移动互联网紧密结合起来。

据我观察App Store模式仍然会人工智能平台中的一个重要模式,应用到苹果手表中。


 

(本文由中国计算网总编栾玲编辑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关注公众号“cncompute_com ”,每天为您奉上最新最热的计算头条资讯,满满干货~多年软件设计师经历,业内资深分析人士,圈中好友众多,信息丰富,观点独到。发布各大自媒体平台,覆盖百万读者。《苹果的品牌设计之道》、《谁拥有未来:小米互联网思维PK传统行业思维》二本畅销书作者栾玲,现为中国计算网设计总监与内容总编,栾玲专著与国画已被国图、清华北大图书馆等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