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作家栾玲:从谷歌新机看谷歌搜索退出中国真相

关于谷歌退出中国,移动互联5G社会的到来越来越给予答案,李彦宏可能只说出了部分真相:

1、谷歌中国没有合适的领头人。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离职后,谷歌中国一直没找到领军人物,谷歌很难把握中国政策变化,连续遭遇危机。而且在李开复离开不久,谷歌就陷入“著作权门”,至今仍未解决。

 

2、谷歌连续遭遇危机,谷歌被央视曝光涉黄、谷歌图书馆计划遭遇起诉。

 

3、还有就是所谓的黑客事件。

 

笔者认为谷歌退出中国与MSN退出中国一样,从互联网生态角度来说,两者不适宜中国生态。

 

百度医疗大脑对标谷歌数字化健康

谷歌一直还在努力开发中国生态,谷歌积极投资和兼并数字化医健领域初创公司和相关产品,目标是从健康着手谷歌生态。谷歌产品管理副总裁 Sameer Samat 说数字化健康是一套独特的控制功能,允许用户自行调节对智能设备的使用。

 

谷歌的Digital Wellbeing(数字化健康)旨在成为一个有用的、透明的工具,来监控用户使用智能手机的习惯,并在科技和生活之间实现更健康的平衡。

 

2016年百度以“开启智能医疗新时代”为主题,正式对外发布百度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内的最新成果——百度医疗大脑,对标谷歌和IBM的同类产品。医疗是百度最看重的垂直领域之一,百度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政表示,百度医疗在经历了“连接人与信息”、“连接人与服务”两个重要发展阶段后,下一个战略目标是“连接人与智能”。在“倾百度技术之优势,改传统医患之匹配,谋百姓健康之福祉”的宗旨指导下,依托于百度的技术优势,百度医疗将带动整个信息科技行业与医疗产业更快前行,正式开启“智能+医疗”的新时代。

 

中科星图数字地球对标谷歌数字地球

由美国谷歌公司开发的谷歌地球(Google Earth)是发展最早和最为成熟的数字地球产品,也是国际数字地球技术的领头羊。每个人都能轻易访问到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这就是“数字地球”的真谛。通俗地讲,数字地球就是用数字的手法,将地球、地球上的活动以及整个地球环境的变化装入电脑中,并实现网上流通。对于真正的数字地球来说,其精髓是每个人都能访问地球的各个角落,全球的使用者构成另一个意义的地球。

 

因为对于数字地球,其关键且构成基础就是数据。打个比方,虽然作为数字地球的数据是公开信息,然而从Google earth中,一个普通读者是导不出数据的。一个技术人员利用地理信息系统可以获得数据,但是能使这种专业软件的用户并不太多,专业地理信息系统软件用户只有一百万左右,但这个世界有六十多亿人。那么为了获得数据,买方就不得不付款来购买相关信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指示,打造国家空天数据经济和智慧海洋的一流平台,提高军民融合技术装备的市场核心竞争力,5月8日,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主办,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数字地球与空天信息论坛在山东烟台成功举办。

 

中科星图高级副总裁吴方才围绕"GEOVIS数字地球从'高分'到'北斗'"的主题,表示中科星图将在未来三年投入大量资源,对标谷歌地球,打造新一代的GEOVIS 6数字地球。他指出,中科星图将通过推动"高分+北斗"的应用模式创新,进一步深化人工智能在空天大数据处理方面的应用,打造GEOVIS数字地球的全球运营平台,推动"GEOVIS+"行业应用生态圈的建设等方面的努力,以国产航天航空数据和国产软硬件平台为基础,全面实现自主可控、军民融合的GEOVIS数字地球产品。

 

虽然谷歌搜索退出中国,但从整个互联网生态上看,谷歌安卓生态还是很深植于中国,当下华为推出新的操作系统鸿蒙OS,便遭到谷歌挑战,据说谷歌带来杀手锏新机,该新机搭配高颜值和高强度的设计方式在大家面前。这部新机搭配android 9.0的系统+6G网络+9600万的后置镜头。

 

所以好戏尽在后头。

 

(本文由中国计算网总编栾玲编辑录入《超算AI数据库》  转载请注明出处)
-----------------------------------------------------------------------------------------------------------------

总编多年软件设计师经历,业内资深分析人士,圈中好友众多,信息丰富,观点独到。《苹果的品牌设计之道》、《谁拥有未来:小米互联网思维PK传统行业思维》二本畅销书作者栾玲,现为中国计算网设计总监与内容总编,栾玲专著与国画已被国图、清华北大图书馆等收藏

重点推荐专家干货资料如下:

经管作家栾玲:50亿年收入北明携手华为云开创计算新时代

经管作家栾玲:华为5G物联网生态IoT业务大提速

经管作家栾玲:华为因算法智能年薪百万招骋博士

经管作家栾玲:宁波水表联手华为边缘计算打造世界级智慧水务巨头

干货||专家钱正平:用户需求是真正驱动分布式计算的核心

经管作家栾玲:王建宙为什么说5G生态是一个没有围墙的花园

经管作家栾玲:5G改变社会中国顺势提出互联网+

经管作家栾玲:苹果操作系统能再次改变世界吗

经管作家栾玲:聚焦华为苹果为什么发布操作系统

计算网钱华山博士:超算大数据助力智慧城市环卫产业

干货||王春明博士:电子音乐为数据驱动模式

芯片设计专家黄仁勋:消费者并不关心你从哪家商学院毕业

英伟达专家:未来汽车将是高性能计算机

科幻专家雷·布拉德伯:对智能住宅提出过畅想

专家安筱鹏博士:数字化转型在于生产和服务于一体

专家任正非:云计算也有自然法则

清华专家刘云浩:自由软件、开源软件与协同计算软件之别

媒体新锐专家李鹏:AI+媒体探索走在全国媒体前列

计算网钱华山博士:分享工业产品设计与计算机模拟

云计算专家楼炜:2019中国云计算十一大趋势预测之PK

品牌经营专家栾玲:京东刘强东是明星还是大数据企业家

专家栾玲:富士康因数据专注工厂场景

人工智能科学家李开复:经过冷落执着人工智能改造世界

专家苹果威廉姆斯:苹果手表可能是人工智能苹果主要平台

报业集团专家裘新:智媒体算法要有价值观

融360算法专家邹宇:怎样成为优秀算法工程师

专家陈钟:开源软件中应该加强基础软件的培养

谷歌大数据专家杰弗里:大脑神经是如何计算的

知乎专家闫泽华:内容写作靠数据驱动、时间思考

哈工大专家李生:社会计算学是社会行为与计算系统交互融合

西门子专家希尔德:西门子4.0平台利用云计算实现智能制造

专家吴霁虹:2019年裂变——AI时代从战略到管理

微信关注公众号“cncompute_com ”,为您奉上最新最热的计算头条资讯,干货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