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作家栾玲:50亿年收入北明携手华为云开创计算新时代

常山北明(000158)在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子公司北明软件与华为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华为第一大经销商,该公司年收入50亿。7月23日,首届鲲鹏计算产业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北明软件《智慧消防管理》方案,基于华为云技术,开创了智慧消防管理系统的新模式,并首批通过鲲鹏测试,使得北明成为首批25家生态伙伴之一,并与华为及其他24家生态伙伴携手,正式启动“华为云鲲鹏凌云伙伴计划”,共同推动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鲲鹏产业生态。北明与华为一起走在了计算新时代的最前端!

“北明智慧消防物联网”主要包括“智慧消防物联网平台”、“NB独立烟感”、“手机APP”和“灭火产品”四部分,不仅可以实现物联网智慧消防大数据综合态势可视化,形成防火监督“一张图”、灭火救援“一张图”;还可以通过“掌中119”为有关部门提供消防资讯发布、消防警务、安全救助等多种服务。

北明是如何做到这些成绩的呢?如何与华为进行合作的呢?

北明CEO荆永生表示,因为北明重视本土化解决方案。北明软件对国内IT厂商的选择是非常慎重的——从品牌角度看,华为的品牌好、技术实力强众所周知;从产品线角度看,华为产品线十分齐全,从解决方案的构架上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客户的需求,别的厂商难以望其项背;从渠道构成上看,当时很多国内IT厂商都是“直销模式”,而华为从一开始就提出了“聚焦”和“被集成”,强调的是和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荆永生认为,过去的IT技术相对简单,帮助客户建立一个系统、实现某个业务功能即可。但是现在系统环境越来越复杂,应用智能化对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例如系统的计算力、存储、网络、安全、前瞻性预测等等都要与智能化应用相匹配。这时候“独木难成林”,只有像华为这样大的综合厂商才能提供完整的产品,同时又能够提供平台让足够多的生态伙伴将自己的应用架构到平台上,通过标准化、产品化的交付,与华为一起赋能生态,满足客户的需求。

计算网总编栾玲认为是华为物联网生态圈中的协同发展策略吸引了北明软件。

(本文由中国计算网总编栾玲编辑录入《超算AI数据库》  转载请注明出处)

 

重点推荐专家干货资料如下:

经管作家栾玲:华为因算法智能年薪百万招骋博士

经管作家栾玲:宁波水表联手华为边缘计算打造世界级智慧水务巨头

干货||专家钱正平:用户需求是真正驱动分布式计算的核心

经管作家栾玲:王建宙为什么说5G生态是一个没有围墙的花园

经管作家栾玲:5G改变社会中国顺势提出互联网+

经管作家栾玲:苹果操作系统能再次改变世界吗

经管作家栾玲:聚焦华为苹果为什么发布操作系统

计算网钱华山博士:超算大数据助力智慧城市环卫产业

干货||王春明博士:电子音乐为数据驱动模式

芯片设计专家黄仁勋:消费者并不关心你从哪家商学院毕业

英伟达专家:未来汽车将是高性能计算机

科幻专家雷·布拉德伯:对智能住宅提出过畅想

专家安筱鹏博士:数字化转型在于生产和服务于一体

专家任正非:云计算也有自然法则

清华专家刘云浩:自由软件、开源软件与协同计算软件之别

媒体新锐专家李鹏:AI+媒体探索走在全国媒体前列

计算网钱华山博士:分享工业产品设计与计算机模拟

云计算专家楼炜:2019中国云计算十一大趋势预测之PK

品牌经营专家栾玲:京东刘强东是明星还是大数据企业家

专家栾玲:富士康因数据专注工厂场景

人工智能科学家李开复:经过冷落执着人工智能改造世界

专家苹果威廉姆斯:苹果手表可能是人工智能苹果主要平台

报业集团专家裘新:智媒体算法要有价值观

融360算法专家邹宇:怎样成为优秀算法工程师

专家陈钟:开源软件中应该加强基础软件的培养

谷歌大数据专家杰弗里:大脑神经是如何计算的

知乎专家闫泽华:内容写作靠数据驱动、时间思考

哈工大专家李生:社会计算学是社会行为与计算系统交互融合

西门子专家希尔德:西门子4.0平台利用云计算实现智能制造

专家吴霁虹:2019年裂变——AI时代从战略到管理

微信关注公众号“cncompute_com ”,为您奉上最新最热的计算头条资讯,干货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