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智库:数据分析行业求职与创业都很火

以前中国计算网曾经介绍过如何成为数据科学家,有人认为学好python,现在几乎所以公司的数据都可以api给你,而python的数据处理能力强大且方便。那么数据分析行业究竟有哪些职业呢?

第一层次就是业务数据分析师。第二层就是数据挖掘建模分析师和大数据分析师。第三层次就是数据科学家。现在就给大家好好解释一下。


数据分析行业中第一层次的职业就是业务数据分析师
业务数据分析师属于初级分析师,主要指政府、金融、电信、零售等行业前端业务人员;从事市场、财务、供应、咨询等职位业务人员;非统计、计算机专业背景零基础入行和转行就业人员。业务数据分析师需要掌握的技能有:概率论和统计学知识,能够运用Excel、R、Python、SPSS等一门专业分析软件,有商业理解能力即可。


数据分析行业中第二层次的职业就是数据挖掘建模分析师和大数据分析师。
数据挖掘建模分析师和大数据分析师属于同一级别,唯一不同的就是数据挖掘建模分析师和大数据分析师的方向及使用的工具略有不同。一般来说,数据挖掘建模分析师:一年以上数据分析岗位工作经验。专指政府、金融、电信、零售、互联网、电商、医学等行业专门从事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的人员。数据挖掘建模分析师技能要求:在第一层次的基础上更要求掌握多元统计、时间序列、数据挖掘等理论知识,掌握高级数据分析方法与数据挖掘算法,能够熟练运用PYTHON、R专业分析软件,熟悉使用SQL访问企业数据库。而大数据分析师:一年以上数据分析岗位工作经验。专指政府、金融、电信、零售、互联网、电商、医学等行业专门从事数据分析与云端大数据的人员。大数据分析师技能要求就是在第一层次的基础上要求掌握JAVA语言和Linux操作系统知识,能够掌握运用Hadoop、Hive、Spark等专业大数据架构及分析软件。


数据分析行业第三层次就是数据科学家。
数据科学家:三年以上数据分析岗位工作经验。一般数据科学家就是行业数据分析资深人员。数据科学家技能要求:掌握前沿AI相关技术,负责制定企业数据发展战略,发现企业数据价值,提升企业运行效率,增加企业价值。

现在再来介绍一款数据分析专家软件,用户不需要下载任何软件,不需要技术人员,不需要写程序,就能使用电脑、PAD进行类似tableau的可视化拖拉式分析。
这是一款基于olap多维数据分析引擎的可视化分析系统,基于SaaS集群架构。只进行简单的数据导入操作,轻松拖拉式的分析界面,任意组合的仪表盘,帮助您展现自己的数据视角。

数据分析专家,帮用户快速搭建一站式数据平台
数据可视化分析系统帮助企业快速完成多数据整合,建立统一数据口径,支持自助式数据准备(ETL),并提供灵活、易用、高效可视化探索式分析能力,帮助企业构建贴合自身业务的企业洞察,并将数据决策快速覆盖各层员工及应用场景。

不论你是数据专家还是业务人员,“数据分析专家”都能帮你,轻松实现数据清洗、整合、加载,迅速准备好你所需的所有数据,数据建模简单的就像搭积木。

  • 导入后可对变量名和选项值进行手动映射,支持SPSS语法映射,如医院值与名称的映射设置;
  • 设置变量类型为 维度(识别日期等常用格式)或度量;
  • 可建立新的变量,并支持公式计算;
  • 多变量分组功能。

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的设计研发以简单易操作的方式培养业务人员的数据思维,用数据驱动业绩,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海致帮助各类型企业迅速搭建贴合业务的数据分析平台,目前服务的客户涵盖互联网、零售快消、制造业、金融、医疗等多个行业。

德派软件(北京)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领先的大数据采集和分析处理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并为客户提供与软件产品相关的咨询、实施和技术服务。专注于政府评价、社情民意、专业调研和医学研究领域。德派已拥有20个软件专利,在北京、成都、美国等地建立了服务营销的分支机构。德派已经服务上千家客户,近10万个使用终端账号。德派软件连续8年投入大数据采集和分析处理系统的研发,始终保持了业内的领先态势。旗下产品都支持SaaS服务模式,访问专家软件致力于采集和管理数据,支持电话访问、APP移动面访、网络调查、神秘客检查、政府机构/店面巡查、现场实时统计的投票,提供了高质量数据管理所需的质控体系。旗下的分析专家软件,与tableau不同,完全使用在线网页方式进行olap多维数据分析、报表、仪表盘展示。我们既能够提供安全的私有云平台,也能提供按需租用的SaaS公有云平台,是云计算的主流服务模式。

官网:http://www.dapchina.cn
 

(本文由中国计算网总编栾玲收录到《超算AI数据库》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关注公众号“cncompute_com ”,每天为您奉上最新最热的计算头条资讯,满满干货~多年软件设计师经历,业内资深分析人士,圈中好友众多,信息丰富,观点独到。发布各大自媒体平台,覆盖百万读者。《苹果的品牌设计之道》、《谁拥有未来:小米互联网思维PK传统行业思维》二本畅销书作者栾玲,现为中国计算网设计总监与内容总编,栾玲专著与国画已被国图、清华北大图书馆等收藏